跳到主要內容區

logo

Top

106全國社團評鑑奪得佳績

雲漢國術社為全國學生社團評選常勝軍
雲漢國術社為全國學生社團評選常勝軍
發佈日期 : 2018-12-19 最後更新日期 : 2018-12-24 公告分類 : 師生榮耀/
  教育部106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,於106年3月25、26日假嘉義國立中正大學舉行。此次共有全國145所公私立大專校院,278個學生社團參與評選競賽。本校由去年校內社團評鑑第一、二名的雲漢國術社及扶輪青年服務團代表參加,最後評選結果脫穎而出,分別榮獲大學校院組體能(育)性類別特優獎和服務性類別優等獎,抱得佳績為校爭光。而今年大學校院組體能(育)性社團只錄取特優獎乙名,換言之,國術社的獲獎相當於大學校院組體育(能)性社團評鑑的「第一」也是「唯一」,實屬不易。
  本校雲漢國術社一直以來,代表學校參加國內各級國(武)術比賽獲獎無數,更是教育部每年學生社團評選競賽活動中特優等的常勝軍。推廣國術運動強身健體為它們的宗旨,經常在國術競賽方面有極優異之成績表現,平時也主動參與校內、外各項活動,每年向教育部申請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,以及寒、暑假教育優先區營隊,積極投入服務學習之活動面向,每學期活動總次數更高達40次以上。社長洪茂容表示,社員們藉由全社評資料準備的過程中,社員們的感情更加凝聚,向心力更強,另一方面也可以學習社團資料的建構與歸檔,培養多項軟實力,收穫良多。
  扶輪青年服務團以增進協助個人發展的知識及技能為宗旨,了解社區的需求,積極投入服務,促進全人類之間更美好的關係。社團以「國際」、「職業」、「社區」、「聯誼」為服務的四大面向,去年申請教育部帶動中小學活動計劃,參與辦理各項競賽,均有不錯的成績表現。今年首次代表參加全國社團評選活動,在服務性類別競爭激烈之情形下,以黑馬之姿勇奪優等獎佳績,殊堪嘉許。
  一年一度的全國學生社團評選競賽活動盛會,是一項難能可貴的經驗與回憶,除驗收社團前一年度之活動與服務學習績效成果外,也檢視社團在管理運作、經費控管和資料保存等方面的建構情形,提供各校績優學生社團彼此間相互交流與觀摩之機會平台。
瀏覽數: